夜市「繳稅王」是它!逢甲獻國庫近億元

散發台灣庶民生活魅力的夜市,在2016年加總貢獻給國庫,將近2.3億營業稅額,繳稅王是台中逢甲夜市,不過立委也指出,其他縣市的人氣夜市,繳稅落差太大,疑似有某些夜市逃漏稅,但是業者喊冤,說是中國客減少才讓營業額下降。

大腸包小腸,顧客總是大排長龍,章魚小丸子,人氣紅不讓,在尖峰時間店家排不出其他人手,乾脆先一次把發票打好,方便拿給顧客,打發票,就是報稅依據。

台中逢甲夜市,在2016年度,營業稅繳了9300多萬,是第二名的桃園觀光夜市3倍,逢甲成了單一夜市繳稅冠軍,有602家開立發票,不管是有店面的業者,甚至只是騎樓下的攤販,普遍都合理報稅。

全台灣25處知名夜市,一年貢獻將近2.3億營業稅額,其中逢甲夜市就佔了1/3強,但是,物價高於台中的台北士林夜市,繳稅額竟然只有逢甲的1/6,人氣打卡景點台南市花園夜市,居然只有一家開發票,都遭到立委點名,數據不合理,立委懷疑有某些夜市涉及逃漏稅,呼籲財政部一併檢討。

有人潮就有錢潮,夜市很難不成為追稅目標,國稅局也勸導店家,在散發美食魅力的同時,誠實開發票,為國庫多帶來進帳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