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查上市櫃公司獨董 顧立雄:會避免鬧「獨董荒」

管中閔違法兼職台哥大獨董爭議持續延燒,現在所有上市櫃公司的獨董,尤其有教授身份的,通通要被清查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已經要求上市櫃公司在5月13日前,繳回獨董的問卷調查,未來也會想辦法補足程序上的不足,避免上市公司鬧「獨董荒」。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再度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話題依舊脫離不了,管中閔違法兼職台哥大獨董的爭議。

國民黨立委持續砲轟,管中閔6月14日遴選上台哥大獨董,10月2日才被台大核准同意兼職,但8月份參與台哥大薪酬委員會,被認定是違法兼職,未來從就任到核准,這段空窗期恐怕會影響公司治理。

就連金管會,發問卷給1600家上市公司清查獨董,同樣引來立委砲轟,根本是咄咄逼人。而除了管中閔爭議,即將舉辦股東會的台新金,和寶佳集團的董事席次爭奪戰,也成為關注焦點。

面對立委質疑偏袒台新金控,顧立雄立刻澄清,都有在密切關注,不過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,讓總經理落入董事之外,是否會變成家族治理,外界都在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