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BC惡意斷訊民視新聞台 消保官電話接到手軟

民視新聞台遭到台灣寬頻斷訊邁入第四天,桃竹苗和台中的消保官,陸續接到民眾申訴電話,質疑系統業者無預警斷訊,要求業者按比例退費,消費者痛批業者做法,簡直不在乎民眾接收新聞資訊的權利,消保官則表示,系統業者未事先告知突然斷訊,民眾有權解約,業者不得收取違約金。

看不到民視新聞台,民眾不滿情緒來到最高點,痛批系統業者剝奪接收新聞資訊的權利。

這幾天桃竹苗還有台中的消保官,電話更是接到手軟,幾乎都是要求系統業者,必須按比例退費。

無預警斷訊,少一台收看和當初合約不同,更有消費者號召乾脆集體退訂解約,消保官也向業者喊話,不得收取違約金。

網路上更瘋傳一張,10秒看懂TBC斷訊民視新聞台圖解,分析當初系統業者和民視因為合約問題,雙方談不攏,民視新聞台竟遭惡意下架,之後斷訊畫面還推薦觀賞其他頻道。

文章中也強調民視是新聞自由堡壘,台灣寬頻卻讓75萬人看不到民視新聞台,捍衛言論自由,必須打電話到TBC旗下系統表達抗議,不但附上系統業者電話,還有主管機關跟NCC申訴專線,要民眾爭取自身權益。

TBC槓上頻道商,惡意下架,反倒讓收視戶觀感不佳,有損自身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