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視察機械產業 避談禮讓柯文哲

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三波「五加二」產業創新系列行程,上午到台中視察智慧機械推動的進度,蔡英文稱讚智慧機械,是「五加二」產業當中,進步最快、最有執行成果的產業,但面對外界關心,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是否不再禮讓柯文哲等問題,蔡英文不回應。

來到智慧製造試營運中心,蔡英文按鈕啟動機械手臂,不過她力道有點輕。

導覽人員:「總統妳太溫柔了,我們機器都需要用力一點,我們再一次好不好。」

接著又和機器人握握手。

機器人:「總統您好,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跟妳握手嗎。」

和機器人親切互動,不過外界更關心的,是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要不要禮讓市長柯文哲。

記者:「總統是不是不滿柯文哲,不打算禮讓。」

蔡英文沒有回應!因為政治問題可不像機器這麼好搞定,全程只專心的聽取簡報,對於智慧機械產業的推動成果,相當滿意。

總統蔡英文:「進步最快,而且我們執行效率成果的展現,也最具體的,大概就是我們智慧機械的這項產業,這個產業在2017年,已經突破一兆元的產值,從手工具機來看的話,我們也從全球排名的第五位,進階到第四位。」

另外蔡英文表示,台中市政府在推動智慧機械產業,不管是土地的取得、資源整合或是行政配合,都非常有效率,是五加二創新產業中,進步最多、最有成果的產業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蔡枘埏、SNG小組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