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時才會結束...?夏威夷火山大噴發已第四天

夏威夷大島的火山噴發已進入第四天,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二氧化硫,高溫熔岩也不斷從基拉韋厄火山流出,吞噬至少35棟建築物,其中26間為民宅。當地政府已撤離1700多位居民以策安全,只是這場火山噴發,不知何時才會結束。

炙熱的熔岩不斷噴出,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,4日爆發後就一發不可收拾。10個火山裂隙湧出滾燙、濃稠的熔岩,伴隨熊熊烈火蔓延至大街小巷,再吞噬數十棟建築。

火山大噴發,一度在東南部引發規模6.9的地震,威力達到43年來最強。而空氣中也瀰漫刺鼻的二氧化硫,不僅有害健康也污染環境,當地1700人因此被迫撤離。民眾哭紅雙眼,無奈火山活動暫時沒有要停歇。

火山爆發持續威脅上千名夏威夷人,何時會停止,當局也說不準。回顧58年前,夏威夷大島火山裂隙噴發可是長達近3個月,只能說危機可能沒有那麼快解除。而我國外交部也將夏威夷旅遊警示調為「灰色」,提醒民眾非必要,避免前往當地旅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