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失望嗎?「圖坦卡門」陵墓沒密室!

埃及法老王「圖坦卡門」的陵墓,究竟有沒有密室,一直眾說紛紜。不過就在前天,埃及當局揭曉答案,義大利考古學者的最新研究顯示,該陵墓根本沒有傳說中的密室,令許多人大失所望。

埃及的盧克索,是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的所在地。英國考古學家曾推測,墓牆背後疑似存有秘室,極可能是圖坦卡門的養母兼岳母、納芙蒂蒂皇后的墳墓。不過,埃及古物部6日卻發佈一個令人失望的結論。

波伽里的團隊運用最新儀器勘查,分析出三組不同雷達數據,交叉驗證發現,圖坦卡門的陵墓後面沒有任何密室,不僅推翻先前英國考古學家的說法,連埃及當局也出面承認。

雖然結果令人失望,但更令人期待的是,存放著圖坦卡門棺木的新博物館,第一階段工程將於2018年年底完工。目前該博物館擁有4萬多件文物,其中有超過一成屬於圖坦卡門,預計在2022年開幕,屆時民眾將有機會一睹這些珍貴文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