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姑姑借我錢」詐騙集團假冒姪女 夫妻險遭騙

新竹有對陳姓夫妻,接到自稱是姪女打來的電話,說要還朋友錢,拜託姑姑幫忙。夫妻倆就先到台灣銀行,匯了13萬,還要去華南銀行再匯15萬,銀行行員提醒這對夫妻,有可能是詐騙。最後啟動了圈存機制,保住了錢,沒被對方騙到手。

陳夫妻倆站在銀行櫃檯前,神情慌張,就怕遇上詐騙,再三跟電話的另一頭,反覆確認,但是整個過程,蘇姓行員看在眼裡,她直覺有問題。

經驗老道的蘇姓女行員,隨即報警,同時啟動圈存機制,將匯款單註銷,保住夫妻倆的血汗錢。

3日中午,住在新竹的陳姓夫妻,接到假姪女來電,要向姑姑、姑丈借錢應急,夫妻倆雖然察覺聲音很陌生,但對方說得很急,還因為感冒聲音沙啞,於是姑姑還是來到台灣銀行,匯了13萬6000元,接著打算再到華南銀行,另外匯15萬,但兩人越想越奇怪,回頭向行員確認。

保七新竹警勤室主管曾仁國:「夫妻倆表示錢是要給姪女的,絕對沒有問題,在錢匯出去之後,台銀行員很機警的再多關心一句,這也不是一筆小錢,最好再和姪女那邊多確認一下比較好,夫妻才用手機電話確認,才發現姪女根本沒有向他們借錢。」

經行員一查,果然又是詐騙集團在作亂,差一點點,28萬就有去無回,所幸銀行行員機伶,銀行直接將款項圈扣起來,錢沒匯成功,幫陳姓夫妻保住了28萬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