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聲與向陽跨界合作!古典樂、現代詩迸火花

現代詩結合古典樂,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灣聲樂團跨界和詩人向陽一同合作,由向陽朗誦詩作,搭配灣聲的樂曲演奏,讓人聽的如癡如醉,帶您一起來聽聽看。

男女歌者搭配弦樂演奏,現場聽眾如癡如醉。渾厚的嗓音,為這首經典歌曲《菊歎》,增添不同的情感。這兩首歌曲儘管語言不同,但是共同點,全都是將詩人向陽的詩作改編成歌曲,灣聲樂團將這些歌曲重新詮釋。

由向陽朗誦詩的內容,樂團演奏相同意境的曲目,向陽的小寒,隱含著在1980年代,政治上的被害者心境,和台灣傳統歌曲《一隻鳥仔》,有著相似的感觸。透過詩人與樂團的交流,讓音樂與創作,更能在聽眾心中激起陣陣漣漪。

灣聲樂團總監李哲藝表示,「其實每個人在生命裡面,一定跟音樂多多少少,有一些可以對話的,所以我們把這樣的元素找出來,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方式,讓台灣的音樂,跟各種不一樣的文化跟層次的人接觸。」

灣聲樂團突破以往,只用樂器演奏的風格,跨界與不同領域的翹楚合作,讓台灣的傳統歌謠更加優雅,也讓更多人認識古典樂的美妙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