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亭找到第二春!電話亭個人辦公室正夯

過去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,路邊的電話亭,可說是人們溝通聯絡的重要工具,到了現代人手一機,電話亭擔任溝通橋樑的重要性雖不如以往,但它獨立隱密的特性卻被業者相中,成為了人們在外自由辦公時的人氣選項。

過去曾是民眾生活中一大重要工具的路邊電話亭,隨著手機普及率提高,變得乏人問津。

紐約民眾就表示:「我偶而才會看到有人用,畢竟現在都有手機,記得幾年前大家還很需要電話亭。」

但看似快被時代淘汰的電話亭,卻在意想不到的面向找到了第二春,來到位於曼哈頓的共享辦公室,偌大空間裡,到處都有人帶著筆電在此辦公或相互討論,雖然熱鬧,但隨之產生的各式噪音,既讓人難以靜下心,又感覺沒了隱私。

為了給使用者們能夠專心的隱私環境,於是業者也開始增設附有桌面和插座的電話亭空間,讓使用者可以在不受打擾的情形下專注工作。

根據統計,一般人在開放空間裡工作時,平均每8分鐘就會被打斷一次,對工作效率造成嚴重影響,但待在電話亭裡辦公,就完全不會有被外界打擾的困擾,工作型態的改變,不僅讓辦公電話亭成為了一大人氣選項,連帶也使業者計畫增設,更多小面積的個人辦公空間。

共享辦公室業者認為,現在工作的本質正在逐漸改變,人有時雖然也需要和同事討論,但另一邊也需要離開喧鬧環境,進入不被打擾.可集中精神的空間。

原本因通訊技術日益發達,快從生活中消失的電話亭,另一方面卻也因人類工作型態的改變,讓它能以另一個面向,繼續與人類生活緊密結合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