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保嘉義沿海供電穩定 台電成立「松梅巡修課」

嘉義縣沿海區域,以養殖漁業為主,颱風時節,遇上風強雨大,常會停電,台電因為人員編制有限,經常無法趕在第一時間搶修,造成不小損失,台電正式松梅巡修課,簡單來說,就是搶修大隊,總配置人力30人,14台工程車,要大幅增加緊急事故的搶修能量。

遇上停電,就等於判了養殖漁業死刑,魚塭內群翻白肚暴斃,這是每年颱風,嘉義沿海養殖漁業,最怕遇上的停電問題,加上台電因為人員編制有限,經常無法趕在第一時間搶修,往往只能望魚落淚,無奈再無奈,而今年颱風季,這狀況能稍稍緩解。

穿著絕緣工作鞋、手套,依序綁上裝備,台電人員全神貫注,檢查電力是否正常,這是台電嘉義新成立的松梅巡修課,這群台電人員,未來就是要處理嘉義沿海供電緊急事故。

松梅巡修課早從四年前就開始規劃,透過專業分工、組織改造,總配置人力超過30人,工程車有14部。

嘉義沿海有11萬用戶,其中有不少養殖戶,被視為颱風搶修大隊的松梅巡修課,在今年颱風季能發揮多大效能,用電戶拭目以待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