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 三年租金補貼25萬─32萬

北市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,預計下週五(18日)拆屋,三年後完工,趁著最後階段,住戶回到老家做最後整理和拍照留念,今天(11日)副市長林欽榮也到現場發放租金補貼,而平均每一戶可以拿到,3年總計25萬─32萬的租金補貼,不過現場有人反應補貼太少。

結清水電費,確認資料沒問題,簽名蓋章後,就能拿到組金補貼,台北市斯文里三期拆遷在即,三年租金補貼,一樓約可拿32萬,二樓以上平均拿25萬,但住戶反應還是不夠用!從小在這長大的鄭先生,也拿手機拍照紀錄,最後這一刻,看著家當一一被清空,充滿濃濃不捨。

趁著母親節前夕,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,康乃馨一一送交到住戶手中,還要瞭解重建後,票選的建案名字,去年(2017年)北市府推動,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,總共216戶,已經達到98%同意比例,剩下4人6戶不同意,無法擺平,一度傳出市府建議換屋,遭到林欽榮否認。

林欽榮表示,「我們不能因為要處理這幾個人的事情,把200多人權益忽略掉,法理上說不通,所以毫無疑問,公辦都更是必須透明。」

台北市府繼續調解,希望達成百分百同意,這個公辦都更案預計18日拆屋後,2021年完工,因此到場的住戶相約,三年後再見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