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機頻擾台 我國用「這招」回敬

中國軍機週五(11日)執行「雙向繞飛巡航」擾台,我國防部也不甘示弱,除了首度發布動態影片,釋出監控中國戰機的畫面之外,也用影片回敬,影片中包括天弓2、3型飛彈、鷹式飛彈等的操練,像是在告訴中國,軍機真的來犯的後果,就是被飛彈殲滅。

中國軍機又來擾台,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,空中監控的動態影片,展現監偵能力。

中國央視也配合報導,心戰恐嚇意味濃厚,中國軍機這回兵分兩路,執行「雙向繞飛台島巡航」,除了轟6K由北向南的北航線,還有運8、圖154電偵機、蘇愷35走南航線,國軍也隨即用影片回敬,部隊軍人堅定信念,堅持保衛國家。

我軍除了戰機升空監控,地面的防空飛彈部隊,也早就鎖定目標,隨時可以反擊,影片集合天弓2型、3型飛彈,鷹式飛彈、捷羚野戰防空飛彈,還首次披露「空軍天弓2型飛彈部隊固定式地下化陣地的內部通道」,意在警告中國,一旦有任何輕舉妄動,國軍隨時準備殲滅來犯的敵人。

軍事專家陳國銘認為,「平等對待就是,中國戰機有什麼過來,我們就有什麼上去,就算中國有進一步的近探舉動,事實上空軍也都準備好了,不管是空對空飛彈或空中機砲,都有能力把所謂共軍戰機驅離或擊落,這個時候釋出這個影片,是對國人一個很好的交代。」

中國武嚇不斷,國防部這回除了戰機升空警戒,也反擊中國意圖打造的心理戰,對外展現軍力、對內穩定民心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