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 道路又出現新裂縫

美國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,活動持續頻繁,目前已經出現高達16條裂縫、並噴湧出火熱岩漿。不過現在,當局又發現了新的裂痕,出現在當地高速公路與私有土地之間,隨時可能大噴發,有關當局已經呼籲當地民眾,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。

滾燙的橘色岩漿,不斷從地表下噴湧而出,當地居民拿出平板電腦紀錄這驚恐一瞬間。

美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,當地時間12日,又出現新的噴發處,這是自8天前,火山噴發以來,紀錄到的第16號噴發處,它位於現有的火山口東邊1.6公里。

而出現不到數小時後,堆積的熔岩高度就達到12公尺,範圍至少有45公尺長,岩漿噴發高度,更是高達30公尺。熔岩和有毒氣體四處飄散,當地數十棟住宅遭摧毀,數以千計居民,從夏威夷大島上的家園撤離。

但現在就連行駛的高速公路,都不再安全,因為當地132號高速公路與私有土地之間,又出現新裂痕,很有可能成為岩漿噴發的新噴發處。

夏威夷火山觀測站表示,基拉韋厄火山海拔1200公尺處,地震活動持續升級,12日就傳出規模3.5的地震,並警告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的噴發處。當局提醒民眾,留意火山的最新變化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