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心母親節!女吸毒被逮 老母親抱著1歲女探望

13日是母親節,全台民眾都開心跟媽媽團聚,但家住宜蘭的程家人,這個母親節好沉重,因為25歲的程姓女子,吸毒通緝被抓,趕不回老家看媽媽跟1歲女兒,最後是阿嬤帶著孫女,來探視即將入獄的女兒,母女三代在警察局渡過傷心母親節!

程姓婦人,抱著不到1歲的襁褓女娃,嬤孫倆人連夜搭了快5個小時的車,才從羅東趕往台中的派出所,因為25歲的女兒,在汽車旅館吸毒時被活逮。

程姓女子落網後沒反抗,母親節前夕,她唯一掛念的,卻是住在羅東老家的媽媽跟小女兒,員警代為通知程姓婦人後,嬤孫倆人立刻搭公車轉乘高鐵,飛車到台中,母女三代警局重逢。

勤工派出所副所長賴進忠:「她看到女兒,堅持自己要抱,我們就解開手銬讓她抱著女兒,只上她的腳銬而已。」

母女3人,窩在警局會客室,沒有鮮花大餐,只有簡單桌椅、相擁入眠度過克難一夜,天亮移送勒戒所時,程女拖著沉重腳鐐,上警車前回頭看了媽媽跟女兒一眼,心痛更心碎。

這一個母親節,沒有媽媽我愛妳,只有淚水對不起,因為吸毒犯法、傷透媽媽的心,員警不勝唏噓!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