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釋利多!擴大育兒津貼 0~4歲每年3萬

行政院送政策利多!原本只有0~2歲發放的育兒津貼,不僅解除要父母一方未就業的限制,還擴大到0~4歲都能請領,每年每胎可以領3萬元,第三胎加碼到4萬2,希望解決少子化問題,另外政府將和民間托育機構合作,設準公托機構,讓托育能量增加到34萬人。

解決少子化,行政院釋出最新政策,原本只有0~2歲,還限制父母一方得未就業,所得稅率20%以下的育兒津貼,解除未就業才能請領的限制,還擴大到0~4歲發放,每胎每年3萬元,第三胎加碼每年4萬2,來解決少子化問題。

0~2歲解除限制部分,8月就會實施,原本全國只有14.3萬人請領得到,8月之後變成26.6萬人,擴大的2~4歲,明年8月才會上路,受益對象增加40萬人,總共增加52.3萬人受益。

托育政策部分,也將和民間業者合作,變成準公托機構,由政府補助差額,0~2歲和2~4歲,分別增加7萬和27萬的公托量,總共增加34萬幼兒托育的額度。

解決少子化,同時也得處理低薪問題,賴清德前一天晚上特別在臉書寫道,週一提出的實質薪資5萬9000多,有很多人覺得這個數字沒有反映到大家真實的感受,這個數字是要與不同時間點上的同一個數字做比較的。

他了解,社會上必然有超過半數人的薪資,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以下,各種批評質疑難免,總要有人跨出腳步,這是執政者所應當做出的承擔。除了不斷釋出新的政策,賴清德持續為政策辯護,政策方向對不對,人民買不買單,還有待時間解答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郭南宏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