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高鐵站郊區遭倒廢物淪垃圾山 民眾檢舉被當皮球

雲林高鐵站北側新虎尾溪南岸,由於地處偏遠遭人亂倒垃圾,數量很多、種類很雜、堆積如山,原本民眾向縣環保局檢舉,但又被環保局推給第五河川局,最後才確定責任單位是水利處,已經派挖土機到場清運垃圾。

挖土機忙清運,一下一下挖起來滿滿都是垃圾,也飄出陣陣惡臭,想得到、想不到的通通有,大量的蔥葉、竹簍、家庭垃圾、廢棄傢具,袋裝的、散亂的,堆到快高於橋面上,非常誇張。

被亂倒垃圾的地方位在新虎尾溪南岸,是二崙鄉和虎尾鎮偏僻交界,因此也成為水利、環保、警方和兩個公所的五不管地帶,經過民眾檢舉,各單位還推來推去,最後確定是縣府水利處管轄,也派人到場勘查。

雲林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,「當地就是加強警告的一個標示,也協同警方、環保單位加強巡查,去加以取締,假如這樣一個執法效果還是不佳的話,我們研議要用監視的一個器材,去做全天候的監控。」

挖土機已經開挖清運垃圾,但由於數量實在太多,需要好幾天時間才能完成,之後將會加強管理,一旦再發現亂倒垃圾就會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