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交往、真利用!警垂降攻堅逮走私槍情侶檔

刑事局在這個月初,破獲近年來最大宗的走私槍械案,起獲109把槍枝跟上萬發子彈。繼逮獲收獲的陳姓嫌犯,竹聯幫廖姓主嫌跟小弟後,這回利用垂降、包夾攻堅,再逮獲案件中間人林姓情侶檔。警方調查,林姓女嫌色誘陳姓嫌犯得逞後,假交往、真利用,要求對方幫忙收取大批槍彈,計畫得逞就斬斷情絲。

霹靂警力荷槍實彈,破門攻堅。

涉及軍火案的嫌犯,裸著上身,睡到一半、措手不及,當場被壓制,而另間房間內,還有另名案件中的關鍵人物,林姓女嫌。

這對男女,正是刑事局日前破獲,近年來最大宗走私軍火案的中間人。

警方利用垂降方式,正門、陽台前後包夾,成功將人緝獲。

龐大軍火,109把手槍、1萬2000多發子彈,數量驚人,警方全力追緝。繼逮獲隱身幕後的貨主,也就是主嫌、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跟小弟後,這回再逮獲林姓情侶檔。

林姓嫌犯跟廖緯蒼是好友,臉書上還放著,兩人跟藝人911的春風的合照。警方調查,貨櫃走私軍火,需要人收領槍彈,林姓女嫌扮演色誘角色,跟首次被逮的、收貨的陳姓嫌犯假交往,人上鉤後,利用他收貨,計劃成功,就撒謊懷孕,斬斷關係。

整起走私案曝光,林姓情侶檔,一路逃到嘉義藏匿,依舊被逮。而先前警方清查發現,大批的槍身號碼,都被刻意以砂輪機磨掉,不想洩漏槍枝來源,加上這些槍,都有使用過痕跡,警方懷疑,有可能是從菲律賓執法單位流出。

陳姓嫌犯、廖姓主嫌跟小弟,再加上林姓情侶陸續被逮,但專案小組研判,他們不可能有資格操盤,懷疑只是對外棋子,將持續徹查金流,要揪出幕後藏鏡人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張育睿、SNG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