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古老爺車跑得快 摩納哥賽道飆破百公里

F1摩納哥大獎賽,將於5月27日揭幕,不過開賽前就先辦了一場復古賽車大獎賽,讓超過半世紀的老爺車,以時速破百公里狂飆,過程相當趣味和刺激。

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伴隨著轟隆隆的引擎聲,一輛輛賽車開始向前奔馳。不過仔細一看,怎麼都是復古的老爺車啊?原來這是F1摩納哥大獎賽的前哨戰──復古摩納哥大獎賽。

刺激的超車畫面,或是驚險的事故鏡頭,一樣也沒少,這些二次大戰前出廠的車款,都已經是高齡超過70歲的長青樹,平均時速還能飆破100公里,可說是老當益壯,搭配穿著復古的賽車女郎,彷彿穿越時光隧道。

復古摩納哥大獎賽,按照賽車年份分為7組,在摩納哥賽道競速狂奔,現場聚集了不少歷史上赫赫有名賽車,讓資深車迷回味無窮,像車齡最老的A組冠軍車手,開的就是英國賽車廠ERA,製造的賽車,50年代可是叱咤風雲的冠軍常客,就連參賽者也有不少經驗老道的賽車手。

復古摩納哥大獎賽從2007年開始舉辦,在2000年舉辦第二屆後,每兩年舉辦一次,今年已經是第11屆,每年都吸引愈來愈多觀眾到現場觀賽,在正式的F1摩納哥大獎賽開始前,創造了話題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