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秦良丰集氣!陸軍製作「早日歸隊」影片

昨天國軍漢光演習預演,發生傘兵墜落意外,志願役上兵秦良丰從1300英呎高空墜落,幸運保住性命,目前昏迷指數11,但高位頸椎受傷,未來復健之路,恐怕很長,而陸軍司令部,也製作集氣影片,希望秦良丰早日歸隊。

部隊長官、弟兄,聲聲呼喚,期盼秦良丰早日歸隊,陸軍把秦良丰在部隊的生活點滴,製作成影片,展現同袍情誼,幫他加油打氣,而國防部長嚴德發,也特地到院探視,聽取報告,神情嚴肅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主任武立文說:「服役期間沒辦法完全康復的話,部長也特別表達,國軍是情感和道義的結合,所以無論如何一定會將所有的醫療,負責到底。」

軍方承諾負責到底,而全力搶救後,秦良丰昏迷指數從3升到11,頭部顱內出血,血胸氣胸,脾臟破裂,腰椎2、3節骨折,四大傷勢,轉趨穩定,但高位頸椎的傷害,則相對棘手,還得再評估。

急診部主任醫師吳肇鑫說:「這麼高的地方摔落,可以有恢復生命跡象,這是他度過的第一個奇蹟。」

神經外科主任金若屏表示:「第一第二頸椎高位頸椎的脊髓挫傷,目前來講的話先用藥物治療,後續可能還有一段漫長的復健跟修復的路要走。」

至於秦良丰的叔叔則剃了個大光頭,為姪子祈福,說要照亮回來的路,眾人齊心祝福這位陽光大男孩,挺過難關,續寫奇蹟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、SNG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