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保命三關鍵 傘兵秦良丰死裡逃生

傘兵秦良丰從400米高空墜地,還能保住一命,被外界喻為奇蹟!原來意外當時,秦良丰的主副傘是半張開的,風阻降低了墜地速度;加上秦良丰受過嚴格傘訓,反射性的5點著陸法,也緩衝了身體受的強烈衝擊,意外發生後,醫療團隊第一時間以「針插減壓」法,黃金救援,三大關鍵因素,讓他死裡逃生。

秦良丰跳傘失敗,人直接從130樓的高空,重摔落地,大難不死,除了幸運,其實更歸功三大關鍵。

秦良丰跳出艙門後,雖然主傘張傘不全,副傘吃風不足,導致他整個人呈仰躺姿勢,但這張照片中的主副傘,看得出呈現半張開狀,也因此風阻讓原本1300英呎、9秒的自由落體急墜,減緩到26秒後落地,緩衝不少的撞擊力道。



26歲的秦良丰,入伍3年來,天天5000長跑搭配500障礙外,地面體能操練,傘訓超紮實,去年才剛完成19天內325公里的長途行軍,年輕健康的秦良丰,意志力更堅忍,加上傘兵反射性的5點著落法,秦良丰在意外當時,靠身體翻滾減緩致命傷害,似乎奏效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主任武立文說:「昨天(秦良丰)的傷勢,受力的第一個部分左腿,我們初步的研判,他是以左邊的受力點為主,所以這個是符合,傘兵第三點著陸的要求。」

醫師吳肇鑫說:「他到院之後很快就恢復生命跡象,而且電腦斷層證明,他有很厲害的氣胸,所以我們才會認為,他這個『插針減壓』對秦姓弟兄,在第一時間有機會恢復生命跡象,可以救回來這是一個蠻關鍵的動作。」

三大因素,天助人助,讓秦良丰死裡逃生,但一頂傘一條命,意外後的出事矛頭,外界指向跟傘兵關係緊密的保傘連

武立文表示:「(秦良丰)使用的這頂傘,他是在5月7日就摺好了,摺完傘會填上日期還有傘的履歷,我們目前排除保傘連摺傘的問題。」

軍方力挺自家人,但面對同袍跳傘意外,也不好受,負責調查的專案小組,在各界關注下,勢必得查明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台中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