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聾為榮!台文館聾文化特展 貼近聽障者世界

國立台灣文學館展出聾文化主題特展,借著輔具的展示、講座、主題電影欣賞,和生活實用手語教學等活動,讓一般民眾認識聽障者的世界,也連結國際博物館日的活動,鼓勵讓聽障朋友走入博物館,讓彼此更加的互相了解。

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國小部的同學,演出手語歌,為這場別具意義的特展,揭開序幕。

國立台灣文學館配合台南市政府文化局,推動2018台南博物館節的活動,特別舉辦了這場「以聾為榮:聾人的內心世界特展」,結合多個聽障協會和團體,把聽障者的日常更詳細的介紹給一般民眾認識。

展區裡也規劃了聽障輔具的展示,甚至還有讓一般民眾,體驗聽障者在所處環境時的感受。

除了有輔具展示,還規劃了精彩的推廣講座,和多場主題電影欣賞,以及生活實用手語教學等等活動,除了推廣營造聽障友善環境外,也希望藉著結合多方資源,讓聾友和大眾走進博物館,並以此為橋樑,互相連結在一起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