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監驚爆受刑人不服管理 痛毆管理員致腦震盪

屏東監獄週五(18日)傳出管理員遭到受刑人毆打的事件,有2名受刑人疑似因為不滿「用餐作習秩序」規定,一個人徒手攻擊,另一個則是拿塑膠椅和藥盤起來打,導致簡姓戒護科主管受傷送醫,還有輕微腦震盪,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由於一度傳出是暴動,屏東監獄特別澄清沒有其餘受刑人參與,而動手的2名受刑人已經隔離接受調查。

這件沾滿血跡的制服,就是遭到毆打的簡姓戒護科主管當時所穿的。屏東監獄19日上午驚傳有受刑人毆打獄方主管。當時兩名受刑人是在手工原料加工的工廠內,疑似因為不服簡姓戒護科主管的管理方式而起衝突,雙方先是爆發口角,然後2名受刑人突然動手毆打簡姓主管,導致簡姓主管的右手姆指受傷、流鼻血、腦震盪、後腰也有瘀青,被緊急送醫治療,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屏東監獄副典獄長林豐材:「對用餐作習規定心生不滿,其中有一位收容人徒手攻擊我們工廠主管,另外一位收容人,用塑膠椅及白鐵製的藥盤,也攻擊戒護主管。」

簡姓主管遭到毆打之後,立即按下警鈴,獄方控制台馬上調動8名備勤警力前往壓制,所幸簡姓主管送醫治療後,病情穩定。而2名受刑人則是隔離調查中,之後將依法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。

屏東監獄副典獄長林豐材:「一位是毒品犯,一位是槍砲犯,刑期分別是4年多及6年多,平常在工廠的表現還算正常,其他同樣工廠的收容人並沒有一起,加入攻擊或起鬨的動作。」

由於一度傳出發生暴動,獄方特別澄清動手的只有2個人,沒有其他受刑人參與,也沒有把主管丟出工廠外的事情。

屏東監獄的工廠出了名的有名,除了做醬油之外,還開了烘焙咖啡工廠,市場反應都不錯,但2018年1月曾經發生6名受刑人在工作時起衝突,現在又有受刑人因為不滿用餐作習而出手毆打管理員,風光背後似乎存在著不少問題。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