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!傘兵秦良丰清醒 皺眉望父母流眼淚

好消息,在漢光演習中墜落的傘兵秦良丰醒來了!他不但可以輕輕和醫師握手,而且眼球可以注視定點,甚至看著爸爸媽媽時還會皺眉、流眼淚,秦家父母的解讀,是兒子在喊痛,雖然覺得很心疼,但是想到兒子能夠認出家人,秦家父母還是無比欣慰。

秦家父母參加醫院辦的浴佛節活動,虔誠感謝佛祖保佑,讓寶貝兒子的病情有進展,也祈求他的病況持續轉好。

梧棲童醫院醫師金若屏指出,「病人有皺眉跟流淚的情況,他們本來以為他是因為痰卡住、咳痰,臉上才會變成這樣,後來發現他是在哭泣,當然他父母也很難過,可是他們感覺他是真的清醒了,所以他們也很高興啦。」

秦良丰因為插管,不能說話,手部也沒有力氣能握筆,所以他的一雙眼睛,就是他跟外界溝通的橋樑。他的瞳孔反應良好,可以眨眼代表回答是或不是,眼球能上下移動、注視家人,左側肢體對痛有知覺,能輕輕握手。

梧棲童醫院醫師遲景上表示,「這位弟兄他的急性期已經趨向穩定了,要進到所謂的亞急性期,就是他的神經系統,自我的神經細胞自我修補的過程。」

秦良丰傷到第二頸椎的脊髓,目前還無法自主呼吸,仍然在加護病房仰賴呼吸器輔助,不過他已經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,走了一大段路,外界寫祝福卡給他,為他打氣。

秦良丰進入亞急性期,自我神經細胞正在修補中,醫師要幫他加強營養,把不飽和脂肪酸打進點滴裡讓他吸收,好讓細胞修補良好,復原進度繼續往前衝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