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舞者瑪麗亞‧佩姬 詮釋女性靈魂卡門

榮獲西班牙國家舞蹈獎的佛朗明哥天后瑪麗亞‧佩姬,再度應邀來台,這一次是特別邀請她,把精湛的作品《舞吧!!卡門》帶到高雄,讓觀眾從不一樣的角度,欣賞深具女性靈魂的卡門。

渾厚嗓音的人聲吟唱,完美默契的樂師彈奏,還有魅力噴發的狂炙舞步,再加上瑪麗亞‧佩姬自我獨特,而且完美的詮釋,這一齣真正表達女性靈魂的卡門,應運而生。

《舞吧!!卡門》雖然以法國作曲家比才,所創作的歌劇卡門為基礎,但卻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劇情和表現方式,音樂有部分取用原歌劇的旋律,但加入更多創新元素,演員角色更是全部由女舞者飾演,要從男性的想像中,解放出卡門所被打造的火熱幻想形象,呈現出女性角度的女人樣貌。

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:「顛覆過去從男性的角度,來看卡門這樣的一個角色,這次是用女性的角度來思考。」

瑪麗亞‧佩姬希望藉由編舞去重新定義慾望,讓這股慾望去維護生命、快樂、自主和自由,也認為卡門這個人物的特徵存在於每位女性之中。5月26、27日,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,早已經被許多舞迷鎖定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