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不浪費食物!國小生自製芒果青

酸甜又冰涼的芒果青,在夏天時很受歡迎,但究竟怎麼做很多人都不知道,雲林林頭國小學生就用校園裡芒果樹長出來的芒果,從採摘、削皮開始,分工合作,製成芒果青,再分享給低年級學生吃,從中學習到不浪費食物的精神。

學校高年級學生拿著一盤一盤的芒果青,到低年級教室,要請學弟妹們品嚐這涼夏好滋味。

好吃的芒果青怎麼來的?首先,由男同學拿著自製竹竿採果網到芒果樹下打芒果,看似簡單,其實還真有訣竅在裡面。

接著把打下來的芒果拿進廚房,裡面分成好幾組,有削皮、去籽、切片的,也有熬酸梅甘草糖漿的,另一邊,則將處理好的芒果倒白開水做SPA。

前置作業完成後,再用雙手把芒果擠乾,倒入煮好糖漿,拌一拌,就算大功告成,學生費了不少勁,也從過程中學習到珍惜資源的觀念。

林頭國小校長曾智豐表示:「主要是不要造成食物的浪費,再來我們希望讓孩子在這邊有更多的樂趣,更多的活動。」

利用學校原本用不到的芒果做成芒果青,學生多了新樂趣,也感受以前爸媽曾經有過的兒時回憶。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