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國軍跳傘 傘訓、保傘過程大公開

在國軍上兵秦良丰因為跳傘發生意外之後,國防部首度向外界完整公開,保傘、傘訓,以及實際跳傘的所有過程,相當嚴謹紮實,而秦良丰狀況持續進展,他的父親向國防部轉述,秦良丰看到爸爸落淚,他的父親也哭了。

傘兵從C130運輸機上跳下,六頂傘瞬間張開,承受住一個人的重量,讓傘兵緩緩下降,漂亮著陸。

三波跳傘之前,空降場放煙霧,讓傘兵確認位置,還有一名保傘連的試風員以身測風,同時驗證自己摺的傘沒有問題。

傘兵規定多,跳下之後在空降場草地上可以走路,但一到馬路就得小跑步,讓司令台確認沒有受傷,在每一次跳傘的背後,傘訓相當精實。

從吊架訓練、跳台側滾讓身體五點著地,保護頭部,到機身訓練、擺動著陸,到跳塔訓練後,才能真正上機跳傘,而保傘連負責摺傘的官兵,摺傘過程嚴謹,不能交談,甚至有監視系統,能再三檢視之前的摺傘狀況,至於受傷上兵秦良丰,狀況也持續好轉。

保傘連官兵武立文表示,「重創的部位當中,在短時間內已經有很大的進步,爸爸也向部長表達,週一看到秦良丰流下眼淚,爸爸也掉下眼淚,他說這個眼淚不是難過,而是高興。」

跳傘的成功與否,攸關生命安全,每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蔡明政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