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建信心!軍方讓媒體拍攝傘兵空降、傘訓

航特部的上兵秦良丰發生墜地意外之後,國防部今天(22日)舉行傘兵空降演練,也帶媒體一探基本傘訓的基地,從跳出運輸機的跳塔訓練,到吊架訓練,還有著陸的五點著地,讓外界知道傘兵是怎麼養成的。

C-130運輸機飛到1250英呎高空,6名傘兵跳出機艙,6頂傘瞬間張開,緩緩下降,行雲流水的熟練動作,每一個步驟都很到位,就算跳過再多次,該喊得還是要喊出來,因為這短短幾秒,命懸一線。

著陸後要對抗衝擊力道,直到收傘後才能稍稍喘息,傘兵還有個規定,空降後在草地上可以步行,但一旦上了馬路,要到司令台集合得小跑步,以示沒受傷,一切平安。

這次的演訓不只要重建傘兵與國人信心,更是為6月7日,總統校閱漢光演習所做的預校演練,不只看跳傘,軍方還帶媒體到傘兵大本營大武營區,看看傘兵是怎麼訓練的。

基本傘訓五大項,機身訓練,奠定從運輸機跳出機艙的基礎,跳塔訓練,擋門跳出的那一瞬間,確保姿勢正確。

吊架訓練,學習在空中操作傘具,避免纏繞,擺動著陸,體會傘具擺動的衝力,最後跳台側滾,就是學習五點著陸的保命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蔡明政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