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機飛越大台中 模擬反制共軍

國軍漢光34號演習,6月初即將登場,24日清泉崗基地內,先舉行大規模的「全兵力預演」,包括F-16、IDF戰鬥機,跟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清晨飛越台中上空,模擬共軍進犯的反空降作戰,基地內砲聲四起,場面逼真,不過很可能受到17日的跳傘意外影響,這次的全兵力預演,特戰傘兵則移師屏東演訓。

音爆聲浪震撼逼近,戰鬥機穿越台中市區上空,高速飛過,直衝清泉崗營區,要反制進犯的對岸共軍,曳光彈從機身發射,在霧霾嚴重的高空,依舊閃耀,如同模擬黑夜作戰般,鎖定敵軍位置後,射彈反擊。

F16跟IDF戰鬥機發動首波攻擊,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接續作戰火力,朝地面發射飛彈,緊接在後的是CI-30運輸機,打開艙門後,空投作戰物資外,降落傘還吊掛著悍馬車,緩緩垂降,支援地面兵力,陸空聯手作戰,反制共軍,順利奪回基地。

漢光34號演習6月初登場,首次全兵力預演,清泉崗照常舉行,17日的跳傘意外,雖然沒有影響原定的演訓規劃,不過卻不見傘兵群的反空降英姿,讓一早來守候的軍事迷,有點失望,國防部強調,清泉崗31日的最後預演,將有機會看見!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、賴政坤、喬祖豫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