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!母開門1歲兒跌落車外 友人緊張誤踩油門輾斃

苗栗縣頭份市,有一名單親媽媽,帶著1歲4個月大的兒子,搭朋友的車子外出,途中媽媽單獨去買香蕉,把兒子留在車上,沒想到買好香蕉時,媽媽一打開車門,兒子就跌落地上,駕駛一緊張,竟然把煞車踩成油門,導致車輪輾過男童頭部,緊急送醫後仍不幸身亡。

肇事的黑色轎車,突然往後急退,車子右前輪就這樣輾過一個小朋友。1歲小小孩的心臟,這麼小,消防員用單手就能為他做CPR,一秒都沒停的一直壓,卻還是無法挽回他的生命。

王姓肇事駕駛:「我有看到,我緊張就煞車誤踩成油門。」

肇事駕駛是他,28歲王姓男子,23日晚間載著蘇姓女性友人,還有蘇姓朋友與前夫所生,1歲4個月大的兒子,一行3人從新竹到頭份釣蝦,回程時到頭份自強路與信東路口,蘇姓媽媽下車買香蕉,將兒子留在車上。

頭份分局第五組長藍忠明:「右後座是有安全座椅,因為已經沒行駛,而且小孩子怕哭鬧,所以他媽媽是把小孩子放在右前座請駕駛在照顧。」

回看路口監視器畫面,當蘇姓母親打開副駕駛座車門,男童跌出車外,黑色轎車又往後退,導致蘇姓母親摔倒在地,兒子遭車輪輾過去。

王姓肇事駕駛:「我那時打R檔,她買好水果要上車,開門的時候,一打開小孩掉下去,我那時候是緊張,可能煞車誤踩成油門。」

王姓男子酒測值是0,警訊後依過失致死罪,將王姓男子移送苗栗地檢署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