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音太像!騙子「裝熟」來電借錢 差點被騙

詐騙集團打電話來裝熟騙錢,這種老哏,您應該也碰過不少吧?台中一名陳先生接到自稱是老朋友的來電,說要借13萬元,陳先生差點把錢匯出去,因為打電話來的詐騙份子和他那位真正的朋友,這兩人的聲音,真的太像了,陳先生,差點搞糊塗了。

自稱「老朋友」的男子,5月20日星期天,打電話給陳先生,說自己已經換了手機號碼,隔了3天,電話再打來,這回開口要借13萬。

老朋友調頭寸,這當然沒問題,陳先生不疑有他,不過,後來,冷靜下來,想一想,這位「40幾年的老同學、真正的朋友」非常的富有,不會缺這「一點點錢」,再打電話向「本人」求證,才知是碰上詐騙集團,但兩人聲音的確「很像」。

狡猾的詐騙集團「以退為進」,不知謊言已被拆穿,還傳了一組「銀行帳號」到陳先生的手機「要求匯款」,警方提醒,防詐小撇步,「1聽、2掛、3求證」,只要是有關於「錢」,十之八九是騙局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劉朝陽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