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塑膠吸管危害生態 這裡推出「義大利麵吸管」

近年來,塑膠吸管被指控會破壞海洋生態,歐美業者紛紛棄用塑膠吸管,改用對環境衝擊較小的紙吸管。而在美國加州的度假勝地馬里布,現在更有餐廳用義大利麵來當吸管,怎麼用?帶您來看看。

碧海藍天加上乾淨沙灘,無數遊客來到加州的馬里布海灘,享受好水好景好日頭,所以當地餐廳每到用餐時段,總是一位難求。

馬里布6月起,將全面禁止餐飲業者提供塑膠吸管,領先全美,這間餐廳提早應對,也從上月開始,拿管狀義大利麵取代吸管,只是好用嗎?根據NHK記者表示,「比原先的塑膠吸管稍微硬了點,但感覺沒什麼不對勁。」

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除了咖啡業者星巴克部分分店,將全面改用紙吸管外,速食龍頭麥當勞的股東,也要求企業全面汰換塑膠吸管。

而美國紙吸管需求大增,造福鄰國加拿大的紙吸管工廠,讓老闆賺得眉開眼笑,不過餐飲業者是暗自叫苦,因為購買吸管成本就得翻2倍。

據統計,全球一天就能用掉10億支塑膠吸管,各國正在努力調整政策,循序漸進地還給地球一片乾淨的海洋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