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放棄百萬年薪 返鄉務農堅守客家精神|寶島樂田誌

想家了,你會回憶起什麼味道?勤儉樸實的客家菜,把年薪百萬的張仁宗拉回故鄉,他願意為了家鄉、客家文化,放棄令人羨慕的工作,在農地編織不一樣的人生。

從小幫爸爸種芥菜,製作福菜、酸菜、梅乾菜的他,對農業並不陌生。不過,芥菜在醃漬、發酵過程,酸度、鹽度有什麼變化?如何掌握風味?沒人研究過。

於是,張仁宗研讀論文,將自己的酸菜送去檢驗,了解各發酵階段的鹹度變化,並記錄下來。如今,不但建立標準製作流程,每一批的酸菜、福菜和梅乾菜品質也都穩定一致。張仁宗期待更多客家青年返鄉,一起種植,讓食物能傳承客家文化。



以上精彩的故事收錄於每週五上午08:00民視新聞後,接續播出《寶島樂田誌》節目,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,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痞客邦「寶島樂田誌」官網查詢。( http://coa2018vedio.pixnet.net/blog

(農委會廣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