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農產品都在這裡! 不用環島就能買齊

全國農業金庫開業13週年,特地舉辦農特產精品展示會,熱鬧滾滾。地點就選在台北市館前路的銀行騎樓,一大早就吸引許多上班族,還有剛好路過的一家人也停下腳步,讓台北的民眾,不用跑個大老遠,就能一次品嚐到全台各地的特色農產品。

熱呼呼的肉粽裡面包著香菇、土豆等內餡,不少人都為了石門鄉肉粽聞香而來,再往旁邊走,不管是南投日月潭紅茶、信義鄉脆梅,還是新竹北埔客家擂茶,走一趟台北市館前路,就能一次買到。

特別選在上班日在銀行騎樓底下擺起攤來,不只上班族可以利用休息空檔,也吸引路過的一家人,停下腳步。

農業金庫找來全國22家農漁會,展示特色茗茶、在地好米以及原鄉美食。而且適逢13週年慶,在金融服務數位化、雲端化浪潮下,農業金庫也有更大期許。

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表示,「311個農會信用部,再加上分部,一共有1176個點,如果資訊整合起來,預定希望明年底完成。整合起來除了資訊流金流,最重要就是物流,互相支援最重要就是可以穩定價格。」

除了繼續協助農林漁牧融資,扮演穩定農業金融的角色,農業金庫也要實際行動,讓更多人體會到,台灣農漁產品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