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好吃還不夠!餐廳不只比美味也比「貼心」

現在餐飲業競爭激烈,業者要比的除了餐點之外,還要比「服務」誰最貼心!火鍋店擔心擔心客人用完餐,全身都是食物味,特別準備衣櫃讓消費者放衣服、蓋包包,還幫女客人準備髮圈;另一間燒肉店,有吹風機跟芳香噴霧、漱口水,知道客人都有拍照需求,還準備了「補光燈」,服務貼心到家。

新鮮牛五花烤得香氣四溢,饕客一口接一口吃得好開心,但大快朵頤後渾身臭,該怎麼辦呢?

別怕別怕,燒肉店老闆很貼心,廁所裏頭不僅有芳香噴霧、漱口水,還有吹風機,讓你SEDO髮型,食物沾黏到衣服,滾筒來回兩三下、清潔溜溜。看到客人準備拍照,立刻遞上「補光燈」,貼心度百分百。

另一間火鍋店也很貼心,才剛入座,店員一下幫忙掛外套,一下幫忙蓋包包,連充電線跟髮圈,都幫客人準備好。

餐飲業競爭激烈,業者不僅用料理抓住饕客的胃,還得用貼心服務抓住饕客的心,才能持續穩定客源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