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場火警 遭罰100萬

位在台中市后里區的豐興鋼鐵傍晚的時候廢五金堆置場發生火警,造成后里地區充滿煙塵,一直到29日晚間九點多控制火勢但還在悶燒,雖然沒有檢測到空氣異常,但是台中市環保局還是對豐興開罰100萬,因為豐興疏於管理導致火災發生。

發生火災的是豐興鋼鐵位在后科路的廢五金堆置場,台中市消防局加入滅火行列,除了地面用水線挺進,還有雲梯車從上方灌救,堆置8公尺高的廢五金不斷悶燒。

廠方也出動大型機具開挖,要挖出一條防火線,也把悶燒的廢五金移開,這場火從傍晚開始燒,起火的原因疑似這幾天天氣熱,大量堆置的廢五金下方熱量蓄積,引燃油漬。

火勢雖然都一直在消防員的控制下,但還是造成大量燃燒的空氣飄向后里地區。后里地區的民眾當很不滿,台中市環保單位也有到場監測,雖然沒有驗出異常,但是還是對豐興鋼鐵開罰100萬,因為他們沒有管理好,讓火災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