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預演 海陸空動員發射天弓飛彈

由於中國頻頻出動機艦繞台演訓,週二(29日)國防部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精準武器射擊,國軍發射「天弓一型」飛彈,陸海空全面出動,演習期間漁船都禁止出海,現場砲聲隆隆,附近漁民也跑來關心,看到直搖頭,魚恐怕都沒了。

漢光演習預演,上午9點左右,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,9點13分,相當受到外界矚目,由中科院研發的「天弓一型」飛彈射出。

接下來,9點18分,天空中F16戰機,模擬敵機臨空,發射避免遭敵機攻擊的火焰彈,緊接著,幻象2000發射雲母飛彈,9點40分,經國號發射「天箭一型」飛彈,一早九鵬基地砲聲隆隆。

另外,海上也出現不少艦艇,陸海空全部出動,就因為中國解放機、艦艇頻頻出動繞台演訓,經常威脅台灣東南方的防空識別區,國防部特別選在漢光34號演習期間,在九鵬飛彈試射基地進行精準武器射擊,這也代表演習期間,附近的漁船都禁止出海,上午預演,就有當地漁民特別騎機車來關心,還是有些微詞。

上午射出「天弓一型」飛彈,引發外界關注,外傳6月5日總統蔡英文,將在漢光演習期間,親自到九鵬基地視導國軍的精準武器射擊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