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路況不熟 轎車失控撞民宅

台南市玉井區台3線,凌晨2點多,一台汽車衝撞民宅,失控車輛撞擊力把騎樓放置的機車、盆栽等物品「掃」得一片狼藉,好在沒有衝進屋內,肇事駕駛和乘客受到爆開的安全氣囊保護,幸運只有輕微手腳擦傷,警方到場檢測確認沒有酒駕,研判是路況不熟釀禍。

這畫面實在很可怕,一台車速度很快,原本開得好好的,方向盤卻突然一偏,就往路邊的衝過去,撞擊力道超大,屋主被嚇醒下樓查看,穿著短褲的駕駛也下車,嚇到有點六神無主,不斷雙手合十,對屋主低頭道歉。

重回現場,可以看到,騎樓放的盆栽被掃到一片狼藉,洗衣機也被撞壞,停在附近的機車也被撞壞,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可怕,好在轎車沒衝入民宅裡頭,否則後果恐怕難以想像。

玉井分局交通組組長邱士力說:「駕駛人因為車上有安全氣囊,安全氣囊爆開之後駕駛人跟乘客,手腳輕微擦傷經現場處理員警,做酒精測試駕駛人酒精值為零。」

凌晨兩點多,路上沒車,駕駛即使不熟路況,速度還是開很快,卻失控撞上民宅,好在沒衝到民宅裡頭,只有撞壞外頭物品,而駕駛和乘客有有安全氣囊保護,也無大礙,事後的賠償恐怕數字不小,但至少人沒事,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