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愛集點換購禮!印花貼紙換出10億商機

你平常有在集點嗎?小小一張印花貼紙,超商、超市隨處可見,但對業者來說,集點經濟學是幫助業績成長的關鍵。像全聯集點換購廚具,4個月檔期換出147萬件商品,創下歷年新高。屈臣氏、萊爾富也推出限量玻璃杯等商品,預計業績能成長10%以上。

搶攻集點商機,屈臣氏找來藝人曾之喬、王子當代言人,發表會瞬間變成時尚伸展台。

杯子、雨傘、毯子化身時尚配件,仔細一看,還是卡通人物聯名款,讓人少女心大爆發,希望活動刺激買氣,業績能有兩位數成長。

屈臣氏行銷總監張齡尹表示,「過去賣最好或送最好的,其實是行李箱。大家很難想像我們在過去幾次,推出卡通人物的行李箱,大概都能推出十萬個左右。」

台灣人多愛集點,超市業者很有感。全聯統計,今年1月推出的英國名廚廚具系列,已經換購147萬件商品,創下歷年活動最高紀錄。

小小一張貼紙,每檔都能帶動業績成長10億元,婆婆媽媽戰力十足,去年換購德國鍋具,逼出原廠整年度的銷售量,連外國人都很驚訝。

超商業者也沒缺席,萊爾富看準6月世足熱潮來襲,延伸商機上看百億,集點活動推出足球造型玻璃杯,還有運動品牌推出聯名毛巾、頭帶,為世足賽提前暖身。

萊爾富公關楊穗龍指出,「基本上聯名以及實用生活商品,是最受民眾的喜歡,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運動熱潮,可以帶來大概一成的業績成長。」

超商統計,去年發出破億點數,兌換率達70%,大幅增加營收之外,也累積不少死忠消費者,難怪各家業者推陳出新,只為掌握集點經濟學的奧秘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