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王炳忠未被收押 男闖法務部丟汽油彈

最新消息,企圖闖進法務部丟汽油縱火的的李姓男子,傍晚在律師的陪同下,已被送往台北地檢署,面對記者詢問犯案動機,他表示因不滿部長邱太三上任以來對王炳忠案毫無作為,還嗆邱太三下台!

身穿黑色外套,嘴裡喊要邱部長下台,眼前這位男子,就是今天(5月31日)一度闖進法務部大廳,兩度丟擲裝滿汽油的瓶罐,企圖縱火的李姓嫌犯,晚間被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,面對記者的提問,男子表示預謀策劃已久。

回到案發當下,李姓男子真的很失控,先是硬闖法務部大廳,口中不斷嚷嚷要找部長邱太三,接著就在櫃檯前,引燃、丟擲裝滿汽油的瓶罐,所幸火勢不久就熄滅。但男子不死心,故技重施,結果縱火不成反被逮。

53歲的李姓男子有家暴、偽造有價證券等前科。不滿邱太三施政、不滿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替中國工作,卻沒被收押。還有民眾指稱,李姓男子在法務部外高喊,「自己是下個王炳忠」。

不過就在同一天早上,國民黨中央黨部遭人縱火,疑似也是為政治主張表達不滿,接連發生失控案件,格外引人注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