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武藝陣綿延數公里 迎鹿耳門媽祖蔭香巡禮

三年一科、熱鬧的宗教盛事。70多頂神轎和和60多個陣頭組成文武藝陣,昨天(5月31日)浩浩蕩蕩來到台南鹿耳門天后宮,很有看頭。不過天氣熱到不行,工作人員還得穿著神偶裝,在大太陽底下努力完成整個儀式,非常敬業。

百足真人蜈蚣陣登場,每頂轎子裡頭都有一位小神童,沿街發灑糖果保平安。

兩個村落聯合組成,光是神童就有66位,全長超過100公尺的蜈蚣陣,場面狀觀。沿路還有72頂神轎和60多個陣頭,文武藝陣綿延好幾公里,都是要前往台南鹿耳門天后宮,迎請媽祖御駕蔭香巡禮。

盛況空前的宗教活動熱鬧非凡,不只吸引大批民眾圍觀,大太陽也來共襄盛舉。看看轎班人員帽子毛巾包得密不透風,還有人包得連五官都看不到,更熱的還有穿著神偶裝的工作人員,頂著酷暑完成整個儀式。

而不只用對宗教的熱情戰勝酷熱,還得靠這一桶桶放滿礦泉水的冰桶,瞬間降溫也補充水分。

有234年歷史、三年一科的「西港香」,龐大香陣超過2萬人,是南台灣信仰圈的一大盛事,盛況空前的場面,也讓信眾大開眼界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台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