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鼻師!員警靠「嗅覺」抓毒順利逮毒蟲

毒蟲違規停車,引來警方注意!警方在宜蘭博愛醫院附近巡邏時,發現一輛違停的轎車,由於醫院門診早就休息,警方立刻上前詢問民眾,是否需要協助,但沒想到民眾一搖下車窗,立刻飄出毒品的氣味,員警一句「我鼻子很厲害喔」,就讓毒蟲乖乖認罪,果然車上藏有毒品。

員警巡邏,發現一輛轎車停在路邊形跡可疑,上前盤查,當女子打開車門、一走下車,一股怪味道也跟著飄散出來,經驗老道的警員瞬間反應,立刻發現其中有鬼。

安非他命的味道相當濃,員警直覺,車上的人可能剛剛吸食毒品,駕駛再怎麼遮掩也沒用,一搜之下,果然在駕駛座下方找到30多公克的安非他命和吸食器。

警方調查發現,60歲的賴姓駕駛與葉姓副駕駛,有多項毒品前科,而他們會被警方盯上,是因為開車經過博愛醫院時,看到前方有員警巡邏,一時心虛,才違規停車。

而這樣的動作,也讓員警質疑,晚上10點多,醫院門診早就休息,怎麼還有人開車前來?一查之下,意外抓到毒蟲。

儘管賴姓嫌犯一再推託,車子是跟朋友借,不知道車上有毒品,但兩人都有毒品反應,罪證確鑿,想賴也賴不掉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