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前豬價飆漲 農委會協調日增3千頭供應

端午節要到了,不過豬肉價格頻頻上揚,不只一般的民眾很有感,連便當店也在咬牙苦撐,因為光是豬肉,今年(2018年)以來成本就多了10%左右,而農委會表示,主要是因為5月份的交易日比較多,再加上天氣熱,豬隻生長速度慢,現在協調台糖增加供應3000頭豬,希望能穩定豬肉價格。

排骨下鍋炸,起鍋瀝油,放進便當中剪成一塊塊,排骨便當是不少人都會點的午餐菜色,便當店一天得用上20斤,不過豬價不停上漲,老闆只能咬牙苦撐。

客人仔細挑選豬肉部位,老闆俐落的把肉切成一塊塊,豬肉越來越貴,買賣都得精打細算。從5月22日開始,豬肉價格每公斤從70.78元,到6月2日每公斤78.74元,環南市場批發牌價,甚至來到每公斤88元,漲幅高達17%。

不過農委會表示,因為5月份的交易天數多,有27個交易日,導致毛豬供應分散,再加上天氣熱,豬隻食慾變差、生長速度變慢,也讓豬源略有不足。就怕豬價失控,農委會緊急啟動防漲措施,希望平穩豬價,別傷民眾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