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達仁傳6/7安樂死 留下「最後一次」轉播

85歲的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末期,5月底在家人陪伴下,二度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,傳出他在6月7日將執行安樂死,除了在臉書上PO出一張病塌憔悴照,說自己這次「真的不會再回來」,今天他又上傳一段「聲音檔」,留給觀眾最後的經典轉播。

講完棒球再講籃球,傅達仁語氣專業,還帶著許多經典球評台詞,好多球迷聽了都說真的好懷念。

「右邊45度角,快攻,上籃擦板得分,親愛的朋友,我沒勁了。」--資深媒體人傅達仁

聲音檔2分多鐘,最後傅達仁說出,「親愛的朋友,我沒力氣了」,他長期受胰臟癌之苦,傳出下週將要在瑞士執行安樂死,甚至說自己「不再回來」。

傅達仁2日還在臉書PO出在床上的照片,整個人白髮蒼蒼,看起來好瘦弱,甚至傳出他在瑞士跌倒骨折,不少人很擔心,但他也發文澄清,自己手臂跟腳都沒斷,這回透過臉書「現聲」,也說出自己,最後心願。

「我現在是,要為我的安樂死主義,要做最後的犧牲打。」--資深媒體人傅達仁

面臨生命最後一刻不忘推動安樂死,就算只有聲音,他要用盡力氣,讓大家心中都記得這位,永遠熱血的體育主播傅達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