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空交戰!侯友宜指「債留新北」蘇貞昌:荒唐

侯友宜批老縣長「債留新北」,蘇貞昌回嗆侯友宜「外行」!新北市長藍綠參選人針對新北負債議題正面交鋒,侯友宜再度開砲,過去蘇貞昌接手台北縣,財政從正轉負,卸任時留下500億債務,到現在都無法還清,蘇貞昌則回批,任內開闢土地進行都更,房屋稅地價稅都是市府財政收入,直呼侯友宜講話越來越荒唐。

侯友宜一早來到三重先嗇宮參加神農文化祭,對於他質疑老縣長債留新北的問題,被蘇貞昌回嗆荒唐、外行,侯友宜再度砲轟,要對手不要轉移焦點。

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,「在他任內,縣庫由正轉負大量的負債,更何況老縣長把台北縣跟新北市政府的預算都搞錯了,也沒有把它弄清楚對外來做說明。」

前一天侯友宜參加客家之友會,批評老縣長蘇貞昌當初接任後財庫由正轉負,直到現在還沒還清,比較蘇貞昌當初上任,前縣長留下約154億剩餘款,就在蘇貞昌卸任後負債約570億,朱立倫上任接手至今,負債累計約1357億,債務還沒還清,遭質疑前朝留債後朝還,蘇貞昌則細數任內建設回嗆:

「那個二重疏洪道,如果好做不用等到我做,我沒花到一毛錢,我去中央爭取這麼多錢,我任內把它弄得漂漂亮亮。」

老縣長蘇貞昌強調,任內投資建設多,開闢土地執行都更,背後創造的效益,都成了市府財政收入,蘇貞昌陣營加碼批侯友宜是個市政門外漢,新北債務問題,讓兩位市長參選人再度隔空交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