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媽指示? 賜福西濱通車 突連續撞擊石雕底座

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6月2日通車,白沙屯拱天宮三媽也巡行賜福。不過當天中午「三媽」鑾轎,走到一處地方政治人物爭取設置的媽祖石雕前時,突然連續撞擊媽祖石雕底座,讓人驚訝!文史工作者解讀,可能是石雕下方已經龜裂,媽祖降旨,要換個地方較安全。

白沙屯三媽鑾轎,來到這處「地方人士」爭取設置的媽祖雕像前,突然往前,衝撞底座,鑼聲大作,抬轎班人員也感到氣氛不尋常,莫非媽祖對這座雕像有意見,接下來,鑾轎開始劇烈晃動。

仔細看,這座媽祖雕像的基座,已經龜裂,媽祖鑾轎停了一會兒,又突然轉向,跨越矮樹叢,來到一棵樹苗的位置,鑾轎再度劇烈搖晃,還不斷的繞圈圈,最後轎腳還插入土壤裡。

文史工作者駱調彬:「很明確在地上用了兩根竹竿,畫了一個十字型它的中心點指向了西方,就是說媽祖藉由這次因為底座的損壞,把雕像要有意的遷到一個新的位置之外,順便把原本的方位做一個調整朝西,這是我們覺得很神奇的地方。」

這座石雕,不像一般的「媽祖石雕像」朝向西邊大海,而是朝向北邊,地方人士解讀,有可能是三媽藉此巡行的機會,希望「石雕」可以改變方向以及「移位」,也讓不少信眾嘖嘖稱奇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