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椒鑲豬肉起司 西式鹹酥雞藏玄機

鹹酥雞是很多人愛吃的宵夜,台北有小店,西餐出身的師傅,在角椒裡塞入起司、豬肉,鎖住墨西哥香料風味,傳統芋頭餅也多了苦甜巧克力,更有層次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金黃酥脆的虱目魚,搭配西班牙伊比利火腿,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鹹酥雞店,翠綠角椒大口咬下,墨西哥香料開始釋放,辣到不停喝飲料,彷彿在吃西餐,就連豬腳也能下鍋炸,咬開酥脆外皮,滿滿膠質在口中跳舞。

翠綠角椒大刀一切,塞進滿滿起司、豬絞肉,繁複手工,讓外型彷彿中式鑲肉的角椒味道有玄機。

鹹酥雞少不了的雞翅,多了川味,用大紅袍花椒、朝天椒幫每一隻雞翅馬殺雞,還要泡上一天才入味。豬腳也不馬虎,放進老滷裡,先滷再泡,從零到有要花上半天,連羅蔔糕、芋頭糕,也都自己做,炸完還要大火熱炒,喚醒胡椒香。

原來兩位師傅是西餐出身,還曾經到西班牙工作。吃完鹹的來點甜點,綿密芋頭餅裡,居然藏了苦甜巧克力,用累積多年的手藝,讓台式炸物更精緻,也一圓兒時心願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