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換車牌四處行竊 日賺6千遭警識破

台北市警方逮到1名竊賊,用偷來的車牌,開車到處行竊,不但會偽裝成工人,偷工地建材,甚至還到加油站加霸王油,光是一天就能賺進6000多元,只是嫌犯再小心,依舊被警方識破,遭到逮捕。

身穿紅色衣服的竊賊,在工地裡面來去自如,彷彿一般工人,拿起工具,熟練地就在工地內,分割鋼條,就看到他有如走入無人之境,慢慢地把工地內的建材,全都搬進自己的小轎車內,接著開車揚長而去,這時剛回來的正牌工人,還轉頭困惑了一下,過沒多久才驚覺,遭小偷了。

警方調查,這名竊賊,專門鎖定工地行竊,甚至還會在加油,準備結帳時,跟工讀生謊稱要加買買機油,就趁著對方離開取貨的空檔,開車揚長而去,不只在桃園,連新北市的三重也都有類似加霸王油的行徑。

只是當警方調出車牌畫面這才發現,原來這些車牌,全都是嫌犯偷來的,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,嫌犯犯案前,會在路邊找尋同車型的轎車,拔走車牌,之後掛到自己的車上再犯案,狡猾的嫌犯,為了躲避追緝,除了車牌偷的,連自己身上的裝扮,工地帽、口罩、工作服、雨鞋等,不但裝成工人偽裝,而且全身包緊緊,也讓警方不好辨別。

有竊盜、搶奪、偽造文書等前科的蕭姓竊嫌,作案範圍遍及台北、新北及桃園等,一天作案就能賺6000多元,只是即使想得再縝密,終究還是難逃法網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銳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