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官吳彥霆墜機殉職 妻子PO文「我和兒子會堅強」

殉職的F-16少校飛官吳彥霆,五年前駕駛F-16戰機,在嘉義外海進行訓練,曾因為機件故障、失去動力墜機,吳彥霆在緊要關頭彈射獲救,當時教官說他冷靜、有膽識;而這回在漢光演習,吳彥霆沒能死裡逃生,不幸殉難,同樣是軍人的妻子,強打精神在臉書上感謝各界的關心,軍方也徹夜製作影片,悼念這位天空守護者,空軍少校吳彥霆。

一大早,就有鄉親抱著白色粉色的玫瑰花束,前來花蓮基地表達對殉職飛官吳彥霆的惋惜,更附上卡片,寫著「辛苦了,謝謝」,感謝英勇飛官保家衛國。而吳彥霆的妻子也強打精神,在臉書感謝大家的關心,強調「我跟兒子會堅強」,一家人的甜蜜合照只能成追憶,讓人看了不捨。

其實吳彥霆和同是軍人的妻子,是因出差結緣,2014年參加空軍官校集團婚禮成婚,小倆口結婚的關鍵原因,很大的原因來自2013年,吳彥霆曾在訓練時歷經生死關頭。

海面上載浮載沉,看到救援直升機抵達,吳彥霆大力揮手示意他在這,這是2013年時任中尉飛行員的吳彥霆,駕駛空軍第455聯隊,編號KE-450的單座F-16戰機,在嘉義西南外海訓練時,機件突然故障,失去動力墜機,吳彥霆反應迅速,緊急跳傘獲救。

儘管臉色蒼白,但吳彥霆一看到救援小組還能微笑,揮手致意,只是這位教官曾給予冷靜、有膽識極高評價的年輕飛官,在今年漢光演習第一天,沒能和過去一樣死裡逃生,不幸殉職。

深以兒子為傲的吳媽媽,在得知吳彥霆殉職的消息過後,不再接受媒體訪問,僅以謝謝關心回應。今年31歲的飛官吳彥霆少校,空軍官校98年畢業,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,駕駛F-16飛行時數也有736小時;他所駕駛的編號6685「F-16戰機」,造價6億7000萬元,成軍至今飛行2225小時,上次周檢是5月17日,一切符合規定,事後還飛行9個小時。

從小立志當飛行員的吳彥霆,不只愛國更愛家,回顧他的臉書,大頭貼和封面照全是妻小的照片,更提到「寶貝兒子雖然很皮很鬼靈精怪,但是要乖乖長大唷」,吐露為人父親最深切的期盼。只是現在來不及看到年幼的兒子長大,飛往天上作永遠的空中守護神了。

為了緬懷吳彥霆,軍方也徹夜製作影片,震撼的軍機起降背後,有國軍弟兄對吳彥霆的深情喊話與不捨,「感謝你守護天空下,屬於我們的家園,你的犧牲奉獻,我們永遠懷念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