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慰問吳彥霆家屬 媽媽哭泣:兒子是最棒的

空軍少校飛官吳彥霆昨駕駛F-16戰機,不慎撞擊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壁殉職,總統蔡英文一早在屏東九鵬基地視察漢光演習後,也立刻飛往空軍花蓮基地慰問家屬,吳彥霆的母親難過表示、兒子是最棒的,但絕對不是人為疏失,希望能公正處理,蔡總統強調會調查清楚、並承諾一定會從優撫恤!

一看到總統蔡英文,吳彥霆母親強忍的淚水再也止不住,抱著總統不斷哭泣,表示「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兒子,要公正處理,要給他一個公正的交代,他絕對不會是人為疏失,了解一定會調查清楚。」

總統也當面承諾家屬,一定會查明失事原因,更感謝吳彥霆為國家犧牲奉獻,強調一定會從優撫恤!

臨走前總統特別給予吳彥霆妻子加油打氣,其實在吳彥霆殉職消息傳出後,妻子打起精神在臉書感謝大家的關心,表示我跟兒子會堅強,只是一家人的甜蜜合照只能成追憶,讓人看了不捨!

吳彥霆和同是軍人的妻子,兩人因出差結緣,2014年參加空軍官校集團婚禮成婚,小倆口結婚的關鍵原因,在於2013年,吳彥霆曾在訓練時歷經生死關頭當時擔任中尉飛行員的吳彥霆,在嘉義外海訓練時,機件突然故障,失去動力墜機,吳彥霆反應迅速,緊急跳傘獲救。

儘管臉色蒼白,但吳彥霆一看到救援小組還能微笑,揮手致意,也讓教官稱讚她冷靜、有膽識極,只是在今年漢光演習第一天,沒能和過去一樣死裡逃生,不幸殉職。

深以兒子為傲的吳媽媽,稱兒子很孝順。今年31歲的飛官吳彥霆,空軍官校98年畢業,總飛行時數1039小時,駕駛F-16飛行時數也有736小時,從小立志當飛行員的他,不只愛國更愛家,臉書上大頭貼和封面照,全是妻小的照片,現在來不及看到年幼的兒子長大,飛往天上作永遠的空中守護神。

軍方也徹夜製作影片,寫下對吳彥霆的深情喊話與不捨,「感謝你守護天空下,屬於我們的家園,你的犧牲奉獻,我們永遠懷念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