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廢油廠爆炸 緊鄰高壓電塔急斷電

台南市永康區一處存放廢棄機油的廠房,也傳出火警,而火場緊鄰高壓電塔,台電緊急斷電,沒有釀成更大災害,不過,鄰近工廠機台運轉停止,廠商氣得跳腳。

凌晨一點多,鐵皮廠房一片火光,燒得通紅,照亮夜空,冒出陣陣濃煙,還冒出大量濃煙,伴隨著轟隆隆爆炸聲,讓消防人員聽了心驚膽跳。

台南鹽行消防分隊長黃柏翰:「我們初步研判它是重油,陸續有爆炸聲,所以我們採取比較保守周邊防護策略。」

這起火警發生在台南市永康區一處存放廢棄機油廠房,道路狹窄,消防車無法進入,只能拉水線接力灌救,從凌晨1點半開始燒到清晨6點才完全撲滅。

台南鹽行消防分隊長黃柏翰:「鄰近最近消防栓離現場有點距離,那我們靠仰賴第二梯次到達人車,把水線延長。」

而火場緊鄰高壓電塔,台電緊急斷電,避免釀成更大災害,這場火持續燒了3小時,才完全撲滅,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